我不曾對自己說過一句後悔

年年花開,花開彼岸。花開不見葉,葉生不開花,兩兩不相見,錯過是千年。誰還在把那緣分苦苦等,讓寒風刺傷了眼睛;誰還在把那伊人癡癡盼,任絕望摧殘了心靈。

此生影憧零星,孤旅為暖,獨一只船受盡風雪,走散河畔,江岸上鏡花水月,雖蝶紛紛枝繁繁,可我心倘佯幽遠。

前世的一縷魂魄遊蕩在黃泉邊,那彼岸花在接引我走向幽冥地獄,可我不願離去,我用力吮吸彼岸花的芳香,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忘記自己,更不想讓自己忘記你。然而,此時的你又在哪裏,你是否還記得我在為你等待?

彼岸花開,把葉的苦等蹉跎了千年,把我的癡心亦辜負了千載。紅塵中,也許一個轉身就可以讓我們錯過一生,可為什么我這么努力的付出,等來的卻是成了時間嘲笑的笑柄?千年的等待為了你,錯等的千年傷了我。

月落夕陽,暗淡悵惘,時時感傷,偶有幾片落葉隨風盤旋,映在黃昏的河岸,碾作塵。

滾滾紅塵中,誰又中下了愛的蠱,茫茫人海中,誰又喝下了愛的毒。你束縛了我千年,我願意在三生河途邊嗅著那淡淡的憂傷,為你等待千年。這樣,你的容顏我才能不會忘記,我的記憶才能不會失去。

輪回台上度輪回,奈何橋下誰奈何。盛開的彼岸花還在黃泉邊搖曳,隨著風漂流,隨著記憶消逝,花開依舊,歲月已老。那錯等的歲月裏,我不曾對自己說過一句後悔,既然,最美的風景不是你,那么就讓在佛前苦求了千年的緣分,去換那該等的情緣吧。

原本的地久天長,已是我們散落天涯。如果我們再次相遇,我會輕輕地告訴你,你的世界,我曾來過。靜聽風吹心窗時的聲音,那曾是幸福的回聲……

 

我不曾對自己說過一句後悔

留下评论